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和杭州有关会议精神
2019-04-28 23:27

4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杭州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回迁提速”工程比学赶超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省委书记车俊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浙江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八个方面的经验与规律性认识,系统分析并全面部署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紧密结合建德实际,梳理清单、明确目标、找准抓手、压实责任,不断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梳理清单,准确把握重大风险在建德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具体表现,精准识别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生态环保、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风险点,建立分管领导牵头、牵头部门总协调的工作机制,进行全面摸排分析,形成清晰的风险点清单。要实施有效整治管控,准确把握重大风险形成、传导、演化的特点规律,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持续深化落实“安全生产15日工作法”“最多反映一次”信访代办等有效做法,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真正把各类风险隐患管控在建德、消除在萌芽、处置在未发,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回迁提速”工程比学赶超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经济形势研判,聚焦指标进位、聚焦项目提速、聚焦产业升级、聚焦民生稳定,对标找差、精准施策,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