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党校来我市调研美丽城镇建设
2019-05-20 23:49

5月20日,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一行来我市开展“新时代美丽城镇示范区建设”调研,市领导叶万生、郑志华、王百金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徐明华一行首先来到千鹤妇女纪念馆,了解千鹤妇女在新中国建设困难时期,冲破思想枷锁,走进田间地头,参加生产劳动,壮大劳动生产力,成为全国典范的故事。在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建德考古工作站,徐明华一行参观了已挖掘的石构件堆放现场,了解严州的石碑、石像文化。沿福运门、南大街、三星街、后历路、正大街、府前街,徐明华一行登城门、串小巷、走工地、访古迹,仔细地考察美丽城镇建设进度、详细地了解梅城历史文化。徐明华一行还考察了三都镇三江口村特色小镇建设和江南秘境项目推进情况。

省委党校的专家们对梅城严州文化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并对美丽城镇示范区打造给出了意见建议。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梅城镇负责人系统地介绍了该镇的基本情况以及美丽城镇建设情况。与会专家也向梅城镇抛出了问题: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要素保障是突出问题;以何种形式、载体传承严州文化,文化与现有业态如何结合;以及人才的支撑和保障”是当前困扰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和古城保护的主要问题。对此,与会专家认为,梅城的发展离不开“人从哪里来?产业支撑是什么?”两大问题思考,要让人口外流的梅城能够吸引本地人才创新创业,更新商业业态,提升住宿接待能力,打造市域文化品牌,找到属于梅城的独特卖点。同时,梅城的发展也不能单纯依靠旅游业,要形成自己的优势产业,多元化带动经济发展。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