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本市首起涉黑“套路贷”案件
2019-05-29 23:20

近日,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王某某等7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窝藏一案。该案系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第一起涉黑案件,也是我市第一起涉及“套路贷”的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以来,被告人王某某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先后在杭州、建德等地网罗夏某、雷某某、孙某某、叶某某、叶某等人,实施以签订虚高借条、空白借款合同,制造虚假银行流水、恶意垒高借款金额、毁匿还款证据,暴力、威胁、“软暴力”逼债为主要特征的“套路贷”犯罪活动,并以此为积累资本的手段,逐步形成了层级分明、结构稳定、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共组织实施“套路贷”及相关违法犯罪活动49起,非法获利1300余万元,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秩序,严重危害群众财产安全。

合议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王某某等7名被告人所涉及的7项罪名49起违法犯罪事实,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分别进行了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环节,控辩双方围绕王某某等人是否构成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窝藏犯罪及量刑情节进行了充分辩论。

市法院指定2名员额法官、1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市检察院指派5名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市司法局指派1名法律援助律师,其他10名辩护律师参加庭审。同时,市法院联合市公安局、周边法院,调集警力50余人保障庭审。庭审从5月27日上午开始,5月29日晚结束,共持续38个小时。

鉴于案情复杂,本案将择日公开宣判(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