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建清廉医院 市妇幼保健院在行动
2019-07-04 23:35

“创清廉医院 树行业新风”“加强廉政建设 弘扬正气清风”……走进市妇幼保健院,门诊一楼清廉文化长廊上的廉政警句、格言典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营造了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据悉,自创建“清廉医院”以来,市妇幼保健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清廉作为立院之基,发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争创“清廉医院”活动,大力倡导党员干部职工遵守崇廉尚洁、诚信守法、敬业奉献的职业道德,积极争当“廉洁医生”“廉洁护士”,不断推进“满意医院”“文明医院”“廉洁医院”创建工作,为实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而努力,让廉洁行医之风融入科室、部门。

据该院纪检书记黄永芳介绍,该院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行风正气,多措并举抓廉政。医院中层及重点岗位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签订了廉洁责任书;对重点岗位的人员进行约谈,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医患双方签订不收和不送红包承诺书;组织全院中层干部及党员去建德市看守所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定期给党员上“廉洁行医”清廉文化课等活动,诠释清廉内涵,浸润医者心灵,并警醒以救死扶伤为天职的医务工作者,时时修身慎行、立德自重、清廉自守,做到常怀仁爱之心、永葆清廉本色。

在“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该院注重从制度等方面入手,结合岗位特点,经常性开展中层干部廉政谈话,落实整改措施。该院实行住院患者告知制度,建立“亲”“清”患者关系,将医院禁止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和投诉电话等内容纳入患者入院前办理的住院患者须知书。此外,该院通过开展医院核心价值观大讨论,向全院干部职工征集医院愿景、价值观、服务理念及服务规范用语和忌语,倡导尚德、崇廉、节俭、实干、求精、协作、奉献的医院精神。

通过一系列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清廉之风吹遍全院各个角落。据悉,2019年,市妇幼保健院先后收到患者赠送的锦旗十余面,退回病人红包7000余元。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