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
2019-07-18 00:14

7月1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双月座谈会,围绕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议政建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民革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司法局有关我市社区矫正工作介绍。社区矫正的对象有被判处管制、被宣告缓刑、被裁定假释、被暂予监外执行并在社会上服刑的4种罪犯。2007年至今,全市累计接收社区矫正人员3663人,累计解除社区矫正人员3383人,目前在册人员295名。2007年以来,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执法得到提升,矫正质量得到提高,维稳安保工作取得实效,矫正人员未发生重大刑事再犯罪现象。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加大宣传、强化队伍、落实保障、信息共享、完善政策等方面,就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早林指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把符合条件的罪犯放在社会上进行监管改造,实施有针对性地教育帮扶,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依法监管,实现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惩罚性要求;要提高教育矫正质量,落实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核心要求;创新帮扶解困举措,发挥好社区矫正工作的特色优势;要正视短板和问题,各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