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市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强调 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2019-08-10 10:26

8月9日深夜,刚从外地出差返回建德的市委书记童定干,第一时间赶赴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全面听取市应急局、气象局、水利局等部门情况分析和全市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利奇马”台风动态走向和水雨情,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严格落细落实防汛防台举措,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特别是要重点做好地质灾害点、小流域灾害、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山塘水库安全巡查,及时转移孤寡老人、危旧房住户以及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等重点人群,做好各类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0日早8时,市委书记童定干再次赶赴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据悉,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10日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超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10日7时中心位于距离我市东南方向约175公里的仙居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

我市的风雨实况为:受“利奇马”影响,我市9日上午起已出现明显风雨过程。9日08时至10日7时,全市10个站出现8级以上阵风,更楼、梅城镇洋程村出现9级阵风(20.9米/秒和22.4米/秒),全市面雨量53.2毫米,雨量分布东北多西南少,最大的是钦堂谢田村142.1毫米,有4站雨量超过100毫米,分别是钦堂谢田、乾潭大珠、下梓和姚村。新安江城区雨量38.7毫米,金华面雨量78.5毫米,衢州面雨量32.5毫米。

风雨影响预测:预计台风“利奇马”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预计10日下午1-2时影响我市,当天后半夜台风中心移出浙江。受其影响,10日白天我市仍有大雨到暴雨过程,白天累计雨量30∽40毫米,北部及东部乡镇70毫米以上,请注意做好山塘水库、小流域洪涝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10日偏北风7∽8级阵风9级,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需注意做好防风措施,户外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等需做好加固工作。10日夜里随着台风继续北上,对我市的影响逐渐减小。

而据水利部门消息,截至9日24时,全市共发布预警短信5706条,派出检查组111个,出动防汛人员1900人次,检查重点点位601处,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66处,检查水库山塘352处,排查危旧房430处,支撑行道树68棵,停工工地、企业等53个,全市共转移人员124个,均分散安置,江面回港船只359艘。

童定干再次强调,久雨、长期干旱天后集中降雨都极易引发灾害,防汛防台,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他要求,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大各类消息滚动播报力度,市级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各乡镇(街道)要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全市上下形成强大合力,做好各类应急抢险准备工作,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龚一桦 仰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