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展残疾人急救技能培训
2019-08-09 17:33

image.png

为增强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由新安江街道残联组织、府东社区承办的从7月20日至8月9日每周二、周五共五期“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残疾人急救技能培训目前已全部结束,共有来自10个社区的100多位残疾人参加。

image.png

街道专门邀请市红十字会的赖柏生老师为残疾人讲授急救技能知识。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致的向大家讲解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常规心肺复苏方法、意外性伤口处理等措施,并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老师还针对残疾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穴位按摩进行详细讲解。整个讲座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使现场的残疾人很快掌握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受益匪浅。

虽然天气炎热,但残疾人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有的残疾人还表示此次培训有一些急救知识没还消化,有机会还想来学习。

(新安江街道残联办公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