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三改一拆”工作
2019-08-15 00:03

8月14日上午,市长朱欢带队前往部分乡镇督查“三改一拆”工作,副市长钱晓华参加督查。

朱欢一行先后来到下涯镇春秋村、杨村桥镇十里埠村、三都镇马宅村,详细了解各村“三改一拆”工作进展以及违建拆除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走访查看了部分拆后利用点位,现场指导违建拆除工作。

近期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开展“无违建市”创建攻坚月行动,全面提升全市创建水平,拆违攻坚步伐更加快速有力。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已拆除各类违建55.4万平方米,在杭州市排名稳步前进。特别是在整村推进上,涌现出了一些亮点和典型,如下涯镇春秋村以面对面的形式将“三改一拆”、环境整治宣传到户,打造两条美丽示范带,以拆促建,以拆违促美丽,让村民实实在在感受到拆违拆出美丽、拆出发展。今年以来,共拆除违建点位37处,拆除面积5346平方米。杨村桥镇十里埠村通过“党建+三化行动”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组建“绿色”管家团、环境整治帮帮队等实现了卫生环境的完美“蝶变”,共拆除附房、危旧房28处,改造提升房屋外立面19户,整治美化庭院107户,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三都镇马宅村则通过逐户调查走访,摸清违建底数,对违建进行说服教育,同时组织强拆、助拆等形式强化违建拆除,今年以来已拆除违建156处,面积约10892平方米,正逐步甩掉“无违建”落后村的帽子。

朱欢在肯定各村前期工作后要求,镇村两级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拆违工作;严格依法依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敢于碰硬,坚决一拆到底;坚持一碗水端平和一把尺子量到底的精神,在群众中营造良好的拆违氛围,做到整村推进、成片推开;做好拆后利用这篇文章,做好房前屋后环境整治工作,实现村庄洁化序化美化;以“三改一拆”为切入点,为下步乡村旅游、民宿、农产产业发展奠定基础。(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