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我市调研
2019-09-26 22:08

带着调研民生领域短板的课题,9月25日—26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一行来我市调研。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陪同调研。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郑志华、程旭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9月25日,马光明一行实地考察了乾潭绿道、独流入海工程、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项目。马光明指出,建德景美环境优,绿道慢行系统为普通市民提供了健身场所,值得肯定。在梅城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马光明看望了工地施工人员,并向项目负责人了解工程概况、项目进度。他指出,安置房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一定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马光明一行还调研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并前往大洋镇供水工程施工现场视察,了解工程推进情况。

在26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杭州市、江干区、建德市先后汇报了民生领域相关工作情况,并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近年来,我市在民生领域的平均支出逐年增长,文教卫事业快速发展,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法治建德、平安建德、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市委书记童定干对省、杭州市政协对我市民生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民生问题是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改善民生是党委、政府工作的方向。当前,我市在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农村交通、农村饮用水等民生领域还存在短板和困难,今后,我市将按照省、杭州市的指示和要求,继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

马光明指出,民生工作一头连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另一头连着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在调研过程中,看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民生工作的真抓实干,看到了改善民生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也看到了民生领域还存在短板的现状。希望各市(县、区)能够一如既往地重视民生、抓好民生。对于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涉及体制机制的普遍问题会提交省委、省政府研究;个别问题会研究具体解决办法。马光明希望发挥好政协优势,在政治协商中突出民生,做好民生调研文章,立足政协职能,助力改善民生。(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