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古诗百咏书画展开幕
2019-09-28 20:47

丹青歌盛世,翰墨庆华诞。9月27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德古诗百咏书画展在市文化中心文化艺术展示厅开幕。开幕式上,市委书记童定干宣布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建德古诗百咏书画展开幕。市政协主席、政协书画院院长吴铁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副市长郑志华,市政协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叶志高、徐亚娟、王百金,市政协原副主席吕勇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吴铁民在开幕式上表示,书画艺术是政协弘扬中华文化、开展团结联谊、展现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政协+时代+书画家”的独特组合,是推进政协工作与时代精神同频共振的重要形式,也是推动建德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有效平台。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的艺术家特殊优势,为促进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大型书画展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开始筹备,其出发点就是宣传建德悠久的历史文化,这也是我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和钱塘江唐诗之路大背景下,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要求和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结合当前市政协开展的“百名委员咏百诗”活动,市政协和市文联挑选出唐宋以来历代诗人描写建德的一百首古诗,由一百名本土书画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倾力创作出一百幅书画作品。

据悉,以诗、书、画三艺结合的形式,来歌颂建德、赞美家乡的大型书画“命题创作”作品展,这在我市还是首次。在创作过程中,书画家们力求高质量、高水准,有的为了加深对古诗的理解,甚至到古诗描写的地方实地勘察,以便更准确地反映主体。在征集过程中,一些在外地的建德籍书画家也积极参加,表达了游子的爱乡之情。由市政协、市文联主办的书画展共征集书画创作作品100幅,其中书法作品63幅、美术作品37幅,并在国庆期间隆重展出。这些作品还集结成册,由书法家叶欣提写书名。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