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新华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
2019-12-23 21:31

12月23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带领杭州市第十六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到梅城镇开展“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建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副市长、梅城镇党委书记何瑞洪等参加活动。

2019年,杭州市第十六帮扶集团结合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发展需求,实施帮扶项目共6个,累计到位资金220万元,涉及惠民增收、社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统战阵地建设等方面。

当天上午的宣讲会上,陈新华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他摆事实、列数据、举例子,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巨大成就,阐明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其间还就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报告和决定相关内容作了阐述和解读。

当天下午,在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陈新华指出,梅城是千年古府,当前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发展潜力巨大,要在发展中进一步讲好“梅城故事”。回顾前期工作,各帮扶单位高度重视,作风比较务实,大家各尽其能,“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所取得的实效值得肯定。直面当前发展,帮扶工作开展不尽平衡、帮扶重点有待更加突出和主动帮扶还不够等问题依然存在。

就做好下步“联乡结村”帮扶工作,陈新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在认识上再提升,杭州市委统战部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和协调各方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努力,带着责任和感情,用热心做好帮扶工作;要在主题上更突出,既注重帮扶资金精准高效使用,又强化统筹分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定期协商沟通的工作机制,让各成员单位更加主动,发挥更大优势,尽更大所能,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当天,陈新华一行还到梅城镇姜山村,走访慰问了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第十六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也分赴各自结对村进行走访。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