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155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12-23 21:33

12月23日上午,市委、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155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我市创建学习型城市的建议》提案办理开展协商。市委书记童定干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会议,市领导尤荣福、朱春根、徐拥军、程旭、叶志高、徐亚娟、王百金参加会议。

155号提案由民革建德市委会提出,由市委书记童定干、市委常委尤荣福领衔办理,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协商办理,市委办牵头办理,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教育局协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案人代表发言,提办双方就如何办好该提案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和建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当前,建德适逢数字经济、消费升级的时代大潮,面临高铁时代、拥江发展等多重机遇,要在竞争中掌握主动,在发展中保持优势,就必须有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人才资源,而创建学习型城市对于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境界、增强引领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创业热情、培养适应新形势高素质劳动者、增强城市文明程度和核心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童定干指出,要认清形势,强化使命责任。创建学习型城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的迫切需要,是提升队伍素质的有效途径。要明确重点,强化任务落实。聚焦创建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持续加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积极打造特色项目,全面展示创建成效。要上下联动,强化合力营造。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自查自评,加大保障力度。创建学习型城市是事关我市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真抓实干。

吴铁民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协商办理的有效作用。要扎实工作,有效推进我市学习型城市创建,谋划好方案,把握好重点,整合好资源,政协要在学习型城市创建过程中发挥好作用。要围绕中心,继续运用提案认真履职尽责。

(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