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务虚会
2019-12-31 22:31

12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务虚会,传达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了言,各委办主任围绕2020年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总结2019年工作,亮点突出、内容翔实;对新一年工作的设想,思路清晰、举措得当;对常委会整体工作的建议意见富有见地。

叶万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务实开展监督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政府财经工作更趋规范,民生实事积极落实,城乡统筹发展,司法工作质量提升,全面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强化代表工作制度保障,密切同代表的联系,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加强代表建议督办;不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政治建设有提升,干部交流有成效,履职能力有提高,地区合作交流有突破,宣传工作有成果;积极参与市委中心工作,参加美丽城镇建设,切实做好“六个领衔”工作,认真做好“三服务”工作。

就做好2020年人大工作,叶万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按照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和建设。在具体工作安排上,要进一步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做好代表工作,持续抓好人大自身建设,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指导,把全市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