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女性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
2020-01-06 22:46

1月6日下午,“弘扬千鹤妇女红色精神,贡献社会治理巾帼力量”女性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座谈会在千鹤妇女精神纪念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吕平,杭州市妇联副主席丁立燕等参加座谈。

吕平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我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广大妇女展示女性风采、施展个人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弘扬千鹤妇女红色精神,贡献社会治理巾帼力量”,对于引导全市广大妇女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助力建德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引”的文章,让社会治理更有广度,筑牢思想根基,延伸工作触角,畅通参与渠道,积极主动地去融合探索,为妇女参与社会治理搭建平台;要拓展“家”的阵地,让社会治理更有深度,将家庭治理和家庭矛盾调解作为工作落脚点;要悟透“化”的方法,让社会治理更有温度,化解矛盾、化去纠纷、化掉隐患,将工作做到群众内心深处。要在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中找位置,在发挥家庭、家教、家风重要作用中做文章,创新方法手段,积极发挥女性群体在社会治理中的主观能动性。

丁立燕说,千鹤已被授予浙江省妇女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要深入挖掘千鹤妇女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提炼千鹤妇女精神,推进基地建设,提前做好谋划,提升相关工作,总结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特色,打造全省示范、全国领先的妇女红色教育基地。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