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新外贸新征程
2020-01-06 22:46

在中美贸易摩擦等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下,2019年1—11月我市实现外贸出口57.86亿元,全年实现跨境电商出口2.6亿美元。1月5日举行的中国贸促会建德支会、建德市跨境电商协会年会上透露的这些数据,对我市外贸企业、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带来了极大信心。

市领导夏喜生、童文扬、王百金,杭州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参加年会,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据悉,2019年,我市出口百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达到92家,其中千万美元以上企业16家;跨境出口额百万美元以上企业15家,其中突破千万美元企业3家。澳赛诺通过自主研发在逆境中实现快速发展,出口突破2200万美元。第一批开展跨境电商的凯特电器发展迅猛,并创造日销14.4万美元的纪录。2017年从20万人民币创业的天时伞业,2019年跨境电商出口额达120万美元。这些优秀企业代表走到台前,分享了企业在研发、产品及平台运营等方面的经验。

夏喜生指出,2020年,贸促会要重点围绕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构筑风险防范体系、促进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为企业做好信息发布、资源整合、对接交流等服务。外贸企业要不断增强内功,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市场布局、销售渠道等方面多下功夫,增强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跨境电商产业要在抢抓机遇中跨越赶超,积极引进都市圈的买家资源、培训资源和人才资源,并立足自身优势,构建完善的跨境电商生态产业链。贸促会和跨境电商协会要继续携手搭建好平台,整合资源,维护秩序,加强交流,同时着力加强行业内合作、产业链合作,形成全市外贸行业团结、融合、高效的良好发展氛围。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