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来自故乡建德的一封家书
2020-01-14 21:54

编者按:海内外的建德籍学子们,无论你们在哪里,故乡永远是你们朝思暮想的地方。这一封特殊的家书,出自中共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建德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欢的笔下,字里行间满溢出的,是对万千海内外建德籍优秀学子的殷勤关切,以及求贤若渴的迫切之心。而我们的家乡——建德正以蓬勃的发展姿态,静候海内外优秀学子归乡投资兴业、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亲爱的同学们:

见书如晤。

喜猪昂首去,金鼠迎春来。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鼠年新春将至,你是不是已经做好回家过年的准备了?

多少次,沉默寡言的父亲,总在村口的老槐树下远眺,那是你走出家门深造的必经之路,父亲正用殷殷的目光盼望着你归来;多少次,劳作不辍的母亲,总是想像着你如孩提般奔向她——轻抚你的头,心疼地问一句:在外面学习怎么样,一切都好吗?闻知你要回家,母亲开心地把皱纹笑成了花,早早就开始置办年货,有你从小就爱吃的麻糍、冻米糖、玉米粿、严州酥饼……还是那熟悉的配方,还是那熟悉的味道,还是那一抹家的温情。

故乡是一支清远的笛,总是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你已行走在城市,却依然充满乡愁。思念是冬日的草籽,一有合适的机会,它就会萌发,疯长成春天的欣盛,疯长成对故土无可抑制的留恋与一次次深情的回眸。

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今日之建德,正在加快新崛起的路上砥砺前行。

过去的一年,我们和你们一道用汗水浇灌收获。梅城美丽城镇建设打好了头阵、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航空小镇正式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高铁新区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引擎”,草莓小镇创成杭州市近20年来唯一一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同时拥有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诸多金名片。继杭黄高铁开通后,金建、衢建高铁正加快建设,推动建德驶入加快发展的快车道。

过去的一年,我们和你们一样用实干笃定前行。建德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首批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建设示范县市等行列,列入全国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县市、国家乡村治理试点示范县市创建等,多项工作得到省、杭州市主要领导肯定。获得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18项;入选国家级试点2项、省级试点6项;承办杭州市级以上现场会20余个。

自古贤能恋故土,从来才俊爱家园。今日之建德,正上下同欲,担当作为,选贤与能,励精图治。人才是建德的第一资源,生态是建德的最大优势,发展是建德的首要任务。我们以重才、爱才、惜才的初衷,出台了“建德优化人才新政18条”,期待慰藉更多归乡、建乡、惠乡的初心,擘画新时代人才兴市蓝图。眼下正是你回归故土、施展抱负、追逐梦想的最佳时机。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昨天,我们和你们一道春播夏种,春华秋实后收获了冬的饱满;今天,我们热切期待着你们学成归来、厚积薄发,为家乡的发展、为建德新崛起击楫中流。

乡愁,就是故乡的那座老宅,就是村口的那棵老槐树,就是梅城府前街转角处严州酥饼的飘香,就是“锦峰绣岭、山水之乡”的建德……

顺颂: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路花开、人生精彩!

中共建德市委书记 童定干

建德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欢

2020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