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谢谢建德人,有你们真好!” 来自湖北武汉小朋友的感谢很暖心
2020-03-05 23:14

“谢谢建德人,有你们真好!是你们让我感到了光明与温暖!我们会胜利的,到时候邀请大家一起来武汉赏樱花!”这段感谢的话语来自湖北武汉的小学生沈子程录制的视频。

沈子程是武汉的一名普通小学生,疫情发生后,她每天都会打开手机看新闻,偶然间看到《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上的报道,知道了建德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逆行驰援武汉,看到了建德八十多岁老奶奶的爱心捐款,了解到建德无数爱心人士、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和牺牲……于是,她录制了一段视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建德人民的感激之情。

除了视频,沈子程还附上自己写的一封信《感谢陌生的你们》和绘画作品。信中说道:武汉,我一直引以为傲的城市,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成为人们眼中最可怕的疫区,我们也随之成为人们眼中最可怕的“怪兽”。每天我都会打开手机看新闻,知道了建德的医生护士不顾个人安危来到武汉,他们没有把我们当成“怪兽”,而是和其他地区的医生一起努力救治病人。他们每天穿着不透风的防护服,辛苦地照顾病人,我只想说:“谢谢,你们辛苦了!”因为有你们,有千千万万关心我们的人们,我相信武汉一定会胜利的!爱会驱散所有的阴霾,到春暖花开之时,我邀请你们来武汉赏樱花、吃热干面哦。

一封信、一段视频、几幅绘画作品……沈子程的感谢,对建德所有奋战在一线、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动力,也让建德和武汉这两座相隔千里的城市紧密相连。

(记者 李宛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