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暖心贴心服务 助力项目推进 ——市审管办驻企服务专员杜京芝的驻企日记
2020-03-11 22:57

2月21日,在与我服务的项目负责人许仁昌总经理第一次电话联系后,我第一时间赶到了位于下涯镇春秋村的项目现场,这是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前不久通过土地招拍挂取得的一块用于春秋厂区扩建项目的285.509亩工业用地。

在项目现场,我向项目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目前,项目地块已完成近三分之二的土地平整,还有三分之一因有一块6亩的永久基本农田嵌入其中,无法进行土地平整施工,而影响项目整体推进。

为解决这个涉及永久基本农田问题,我与市规划资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并一同前往项目现场进行踏勘,向企业提出了分步实施项目的建议。即将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在已平整的三分之二地块上加快推进,涉及地块挡墙建设,由施工单位加快进度,确保不影响一期主体项目进场施工。对第一期厂房相关项目审批手续,市审管办采取容缺受理,快速审批、快速出证的方式予以办理;第二期剩下的近三分之一地块,待下涯镇申报成功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试点后,由市规划资源局启动永久基本农田调整工作。对这个分步实施项目的建议,企业也表示支持和认可。

通过驻企项目服务,我感触良多。在疫情期间,企业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扩大生产、推进项目建设,真心不易。作为一名驻企服务专员,要更多地帮企业想办法、出主意,真心为企业服务,这也是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应尽的本分。这次项目涉及的问题,因涉及农保政策,没有办法一时全部解决,但是项目推进思路得到了明确,农保调整有了新的路径,离新厂房建成又近了一步,我也收到了许仁昌总经理发来感谢的微信,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我想还要接着好好干,把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