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程代办执照 助力10万元信贷资金办理 市市场监管部门周到服务为创业者排忧解难
2020-04-08 01:17

3月31日,在建德农商银行三都支行的大厅中,市市场监管局三都所所长诸葛跃星拿出为创业者张国友代办的营业执照,将其递给审查贷款资料的银行业务员,在确认了资料真实有效后,张国友顺利地拿到了10万元的信贷资金,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市场监管部门是面向创业者的一线部门,很多创业者在办证办照过程中跟我们交流,从中可以得知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如果可以通过服务解决的,我们将担负起这个‘首问责任’。”诸葛跃星说。原来在前一天,张国友来该所咨询办理营业执照,拿出了与当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的水果承包合同,他打算进一步利用空间,在其承包的70亩果园中开发树下畜牧产业,进行牛羊养殖,然而前期的土地租金、土地平整、果苗采购和人工成本已经投入数十万元,现有资金已无法满足产业扩展需求。

得知张国友的想法后,当天诸葛跃星就着手协调窗口,全程指导,跨镇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梅城分中心代办张国友的营业执照。同时,还主动对接建德农商银行三都支行,在银行大厅与当事人一起咨询贷款事项,了解贷款要求,确保分步有序准备,一次解决、不走返工。最后,按照贷款政策要求,成册整理资料,陪同张国友顺利办好贷款手续。

将“三服务”要求贯彻于日常工作,帮助企业主对接我市出台的相关惠企政策,这是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主动服务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好市场经济 “探头”“触角”作用,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做好政策宣讲员,当好纾困服务员,为市场主体发展加油鼓劲、排忧解难。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郑展高)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