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间救援队全力筑牢“防汛网”
2020-07-12 23:12

自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以来,我市多地出现江水倒灌,截至7月11日10时,全市已有13个村(社)受淹,主城区部分区域内涝严重。在抗洪救援一线,除了36支政府救援力量外,也闪现着许多社会救援队伍的身影。

此次抢险救灾中,7支本市社会救援队伍共有300人参与其中。这些救援队都是通过民政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组织,多是以俱乐部的形式开展救援活动的半职业救援队。民安公益救援队是本次抗洪救灾的明星团队,他们奋战在主城区的身影被钱江晚报、中国蓝新闻等5家媒体的记者记录。民安公益救援队副大队长王玉军说,他们参与救灾已经五天了,前期出动了将近50个人帮助近江花园小区转移财物和人员,目前主要投入到垃圾清理工作中。

除了民安救援队,还有危化品事故应急中心、矿山安全生产专业应急救援大队、扬帆救援服务中心、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新安山地救援队、惠民森林消防大队参与抢险救灾。

市应急综合指挥中心主任邵春华说,此次抗洪救灾中共有300名民间救援人员参与,每天有将近150人参与抢险,从7月7日至今,这些队员在抢险救灾和日常巡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抗洪救灾中,除了本市的民间救援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浙江省防汛机动抢险总队也派出了17名队员和三辆防汛强排涝车。这些车辆每台每小时可以排水3200方,从7日晚上抵达我市开始,队员就24小时轮班值守,机器设备全天候启动。浙江省水利防汛机动抢险总队海豹救援队队长侯雪源说:“我们主要是负责把低洼地带的水排到江里,保证低洼地带的正常运作。因为排水没办法停,所以我们采用24小时轮流值班的办法一直守在这里。”

(记者 余佳艺 张雨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