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发善美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29 22:49

在乾潭镇安仁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满头银发、神采奕奕;他们定期相约出现在河道绿化带、公园、街道两侧等地段打扫卫生、捡拾垃圾、修剪树枝、浇灌绿植;他们身披红色志愿者马甲,用自己的双手扮靓了美丽乡村,营造了文明创建氛围,演绎了最美夕阳红。他们就是安仁村的银发“善美使者”队志愿者。 

72岁的“善美使者”队队长董光星说,在他们队伍中,年纪最大的两位志愿者张绍兴和俞光来都已77岁,年龄最小的羊雪明也有68岁,整个队伍的平均年龄在七十岁以上,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管他们叫“银发志愿队”。每周五他们总会相约在安仁村的某一个点位,由队长安排布置各项工作任务,无需多言,大家总能默契十足地快速开展行动。虽然没有任何报酬,但银发善美志愿者们却干得热火朝天,他们就想为村里的环境提升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为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一把力。 

最初的时候只是银发善美志愿者自己在行动,时间久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了。银发善美志愿者用行动和态度给大家作示范,让大家忍不住从“站着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同心协力让文明成为安仁村最美的风景。 

(通讯员 王 飞)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