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彭佳学来我市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20-07-31 00:12

超长梅汛期和新安江水库建坝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我市的灾情一直牵动着省领导的心。30日,副省长彭佳学率指导组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灾后重建相关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市长朱欢,副市长袁思明陪同调研。

彭佳学一行首先来到新安江水电站坝顶,详细了解当前水位监测和各类应急抢险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对我市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成效离不开前期扎实的工作基础,做到了早干预、早谋划、快反应、能战斗,体现出了功夫重在平时。防汛防洪期间,建德市和新安江水电站坚决服从省防指调度,广泛动员、持续作战,经受住了最严峻的防汛考验,做到了安全、有序、规范,所展现的工作效率、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值得高度肯定。彭佳学同时要求,省和杭州市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在当前非行洪状态下积极参与到水电站提升工作中去,视情增加监测设备,完善整个库区的水雨情监测体系,进一步提升监测和预报能力。

在紫金大桥,彭佳学一边听取泄洪期间桥体监测数据情况的介绍,一边仔细查看桥体现状,并要求进一步科学研判,制定并落实切实可行的安全处置方案。随后,彭佳学沿着正在清理修复的临江绿道,一路踏看了龙舟俱乐部、梦栖云舍等损毁严重的沿江建筑,询问了解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安排。在实地查看指导新电路护岸塌方点位灾后恢复工作后,彭佳学又继续踏看沿江绿道路段,近距离了解相关点位受灾情况。

罗桐九姓渔村酒店作为新安江主城区沿江进水受灾的5家酒店之一,泄洪期间淹至二层被迫停业,目前恢复了部分客房和餐饮服务。而前期受淹严重的江滨公园经过近段时间的清理和修复,环境面貌已有很大改观。彭佳学边走边看,不时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询问了解灾后恢复相关工作。彭佳学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思想,结合建德市实际,重点聚焦“以水定城”,借助灾后恢复重建等契机,进一步完善城市相关规划;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御措施,守牢安全底线;要在灾后重建等工作中注重场景打造,做好泄洪水位标刻划线工作,讲好泄洪故事,助力旅游业等发展。

调研期间,彭佳学还重点了解了我市面上和月亮岛等点位的受灾和灾后恢复情况,要求有关各方进一步提振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老百姓公共利益,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