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少数民族村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0-07-31 00:14

30日上午,我市召开少数民族村工作交流座谈会,总结工作成果,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我市少数民族村下步工作,全面推动我市少数民族村乡村振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大同镇高桥村,实地踏看高桥村畲族民俗文化陈列馆,了解畲族的风俗习惯、民族服饰、特色食品等。 座谈会上,各民族村负责人就目前村庄的发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近年来,我市民族村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依托当地民族特色,积极发展乡村经济。大同镇高桥村以“七彩畲韵 筑梦高桥”为品牌,全面挖掘高桥村畲文化内涵,注重产业链开发培育,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洋溪街道团结村重点发展杨梅、枇杷、铁皮石斛等经济作物,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大同镇胡村源村建设畲族风情高山水果采摘果园,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大慈岩镇双泉村对畲族文化进行保护性开发,形成特色旅游产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彰显少数民族特色,制定村庄发展规划,指导民族村发展,深入推进民族村建设工作;增强信心,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挖掘民族特色,打造民族村新风貌;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助力我市民族村振兴。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