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鱼头烹饪争霸赛 各显神通展匠心
2020-09-22 22:23

9月21日,在市总工会和市劳模工匠协会主办的“926工匠日”杯严州鱼头烹饪争霸赛上,大厨们各显身手,烹制出一道道美味而富有特色的严州鱼头。市领导朱欢、吕建月、郑志华、何瑞洪、严凌云出席活动。

新安江独特的水质孕育着一江美味的江鲜,而鱼头又以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倍受人们的喜爱,成为我市大小饭店点击率最高的一道佳肴。本次比拼共有21位厨师参赛,现场烹制鱼头,烹饪方法不限,每组烹饪时间不超过半小时,赛事要求重点体现本土特色,并在传统基础上有所创新和改良。

中国烹饪大师、世界厨师联合会国家裁判、国家烹调高级技师葛志军表示,用新安江产的鱼为食材制作严州鱼头,请建德本地大厨来展示他们的技艺,正好把当地的文化、特产、人文都融合在一起,这样庆祝“926工匠日”很有意义。

争霸赛上,烹饪高手们以地道的严州鱼头为食材,用不同的烹饪技艺,将鱼头烹制出不同的菜品。不一会儿,菜品出锅,诱人的香气、浓郁的白汤,令现场观众垂涎三尺。本次比赛通过现场评分,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同时,角逐出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具特色奖、最佳搭配奖以及最佳新锐奖等奖项。

据悉,举办本次赛事旨在加强建德厨师界的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提升烹饪水平,发扬光大“工匠精神”,共同打造一道具有建德特色的招牌菜。

(记者 郭阳)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