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中小学防空防灾暨消防救援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2020-09-22 22:24

9月22日,全市中小学防空防灾暨消防救援应急疏散综合演练在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举行,市领导钱晓华、郑志华出席。

本次演练模拟上课时间学校遭受空袭,师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包含空袭后紧急疏散、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缓降逃生等内容。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报声响起后,师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在走廊排成两路纵队进行集结,在楼层疏导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撤离。综合演练还生动展示了消防员扑灭火灾、消防登高车高空营救被困师生、120开展伤员急救和救援人员缓降逃生等应急举措。

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钱晓华在观摩演练后指出,本次演练组织到位、效果明显,既检验了我市平时备战水平,也提升了学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的组织和管理水平。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增强人防意识,共同推进我市人防工作更好地发展。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