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大比拼齐发力 克难攻坚勇争先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10月工作例会
2020-10-12 22:27

10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招商引资10月工作例会暨招大引强大比拼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阶段性工作成效,明确部署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市领导朱欢、何亦星、夏喜生、陈文岳、童文扬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招商引资工作相关指标完成情况,杭州市赛马榜榜单情况,各乡镇(街道)、平台赛马榜情况以及双月攻坚工作情况等,同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表彰了9月份招大引强大比拼优胜单位,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和16个乡镇(街道)围绕“奋战四季度、决战全年红”作了交流发言。

市长朱欢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地方发展的“生命线工程”“一号工程”,也是推动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的重要抓手和强劲动力。然而,当前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思想松懈、部分项目停滞、要素保障困难、外资压力大、项目谋划偏少等问题。因此,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通过项目招引带动建德发展实现新变化,不断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和活力。

就做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朱欢强调,要紧盯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要狠抓谋划,早研究、早部署、早推动,组建专门的团队和人员为项目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奠定基础;要完善机制,加大考核力度,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同时加强宣传,增强招商引资氛围;要创新政策,研究出台企业上市、乡贤回归、美丽乡村、民宿产业等方面更大力度的招商引资政策,增强投资政策吸引力;要做好要素保障,加大破解难题的力度,调整和改进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下大力气逐个地推进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要提升平台,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梅城古镇等要成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重点平台,加强通用航空、生物医药、旅游康养等产业的引入;要优化环境,继续深化“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强化督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实现全年红。

与会的市领导也分别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