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全球项目视频选拔赛在宁波举行
2020-11-04 21:01

为广泛吸引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落户建德,形成高质量“双创”环境,11月4日,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全球项目视频选拔赛在宁波举行。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政府、优质项目、投资机构三方实现“零接触”“云对接”。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在建德云会场致辞。

叶强在致辞中说,宁波线上分站赛涵盖了各个领域的项目,产业形式更多样,参赛范围更宽阔,项目竞争更为激烈。希望通过这样形式的赛事,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增强了解建德、认识建德、创业建德的热情和信心。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人才工作市场化导向、产业导向、发展导向,先后设立产业发展基金5亿元、产业引导基金1亿元,出台“建德优化人才生态18条”,广纳天下英才。产业平台建设上,依托科技、人才、交通区位优势,打造了承载重大工业项目的两大产业主平台——省级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和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拓展区(高铁新区)。

本场云端路演赛汇集了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多个领域的19个优秀创新项目,其中有7个项目来自海外,也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地区的优秀项目。在本场视频选拔赛中,Sencomm智能诊断云盒、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流式检测系统等19个优质项目为晋级总决赛名额展开激烈竞争。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根据项目的团队能力、技术创新性、项目可行性、产业化前景、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并将于11月15日举行总决赛,获奖项目最高资助可达双600万元(最高600万元项目资助、最高600万元贷款基准利率贴息),特别突出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记者李志成通讯员邵慧婷)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