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承诺马上干 服务为民打造幸福社区
2020-12-23 21:38

近日,梅城镇东湖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党总支班子以“践行承诺马上干”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东湖社区是梅城镇撤村建居的社区,西湖山是东湖社区居民比较集聚的区块,道路狭窄且很多电杆留置路中数十年,严重妨碍居民出行,影响了人居环境,百姓反映强烈。新一届东湖社区党总支班子一上任,就以此为“开门一件事”,为居民解决难题。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东湖社区新班子成员分头攻坚,一方面多次联系梅城镇供电部门要求移除电杆清理路障,并与供电部门实地勘察,研究电线整治与杆线清理方案;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配合。选后第三天,供电部门就迅速移除12根老旧电线杆,整治了飞线,方便居民出行停车,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居民们纷纷表示,杆线整治后,线路乱接乱拉的情况看不见了,道路变得通畅了,出行更安全了,环境也更美了,大家都很满意。

社区班子成员除了关注居民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也关注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安置房建设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目前,东湖社区共规划建设了5幢安置房,共计130套房。明年,东湖社区还将打造东湖新村(二期),新建1幢安置房,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梅城镇东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华玮介绍,二期安置房占地500平方米,总建筑5500平方米,共有44套房。项目建成后,社区能够达到居民一户一套房子,多出来的可以对外出售,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作为村(社区)干部,要以群众为中心,依靠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新一届东湖社区党总支班子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团结广大居民,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级台阶,在干中打好基础、打开局面。(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