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部食品级西红花团体标准发布
2021-08-14 18:12

8月12日 ,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三都镇人民政府在三都镇共同举办全国首部食品级西红花团体标准发布会,正式发布建德西红花团体标准。发布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共同为建德西红花团体标准揭幕。

今年以来,三都镇先后建成了多家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西红花食品厂,年加工能力达到1200公斤,但由于缺少专门的食用西红花标准,西红花食品企业在西红花产品生产、销售、宣传等方面碰到无据可依的困局。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监管局牵头起草了该团体标准。

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杭州标准化研究院、建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建德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的西红花产业的专家学者,现场直面提问,就食品级西红花团体标准的推广使用、西红花食品的开发、西红花产业方向等多个前沿问题支招献计。专家们认为,建德西红花团体标准的首创体现在三个方面,分别是以西红花苷-Ⅰ和西红花苷-Ⅱ之和进行西红花的质量等级划分、引用中国药典表述固定西红花的药食两用功能、确定西红花特种参数的含量测定方法,总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该团体标准的发布为我市西红花深加工发展夯实了基础。

发布会现场,市中药材产业协会与西红花企业签订了使用标准承诺书。

三都镇表示,团体标准的发布按下了三都西红花产业发展的启动键,未来要在标准推广升级、区域品牌打造、产品研发创新等方面加快西红花产业发展,让西红花产业为迈向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贡献。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