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统“七夕”佳节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为爱加班”
2021-08-14 17:35

8月14日,是传统的“七夕”佳节,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许多新人也选择在这一天走进婚姻殿堂。今年的七夕佳节恰逢周六,为满足新人在七夕当天办理结婚登记的需求,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为爱加班”,全天候给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农历七月初七,浪漫“七夕”节。一大早,记者在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门口看到前来预约登记的新人们排起了队伍。在每年的这个日子,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都会迎来新人结婚登记小高峰。今天也恰逢周六,我市的婚姻登记窗口照常开放,同时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落实防护措施,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严格执行“查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的管理制度,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新人们实行分批分量预约登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今天市妇联会同市民政局还在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开展了“家风传承 七夕有爱”为主题的正确婚恋观、家庭观宣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倡导婚俗改革,为新人们普及《民法典》的婚姻家庭篇,教育、引导新人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

据了解,今年市民政局还推出了为市民免费补领婚姻登记证服务,凡在2004年11月1日之前,在我市乡镇(街道)登记的以及当事人婚姻登记证遗失、损毁或者原婚姻登记证有瑕疵的,都可以补领婚姻登记证。


记者 邓林 实习记者 吕孟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