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市委:当好“三员”做好青年学子服务文章
2021-08-19 22:13

“从北京到建德,几个小时车程让我们览遍风景;从学校到企业,相信通过对建德的基层治理经验和企业发展路径的学习,将对我们接下来的课题研究有很大启发。”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李哲手握建德大学生社会实践地图满怀期望地说道。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接受教育、增长才干,7月9日,首届“千名探星人”实践营活动在建德启动,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57所高校的150名青年学子齐聚新安江畔,开启“星动力,未来in建德”暑期社会实践实习。

今年以来,团市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吸引集聚青年人才到建德创新创业的一项有效载体,精心组织、积极协调,为来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各高校学子铺设一条“绿色通道”。在这过程中,团市委主动问需对接,当好“联络员”,在暑期来临之际,提前安排部署,通过高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网站等渠道,收集了解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需求信息共计1100余条。同时,征集到全市1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近700多个内容丰富、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实习岗位。联合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通过新媒体发布“建德市星空计划”宣传片,积极宣传建德风采,让更多高校学子了解建德,走近建德。发挥职能优势,当好“服务员”,积极争取有关乡镇、部门、企业的支持,梳理参观路线、安排食宿地点、准备实践物资,发布建德大学生社会实践地图,为青年学子在建德顺利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充分的保障。注重思想引领,当好“指导员”,除岗位实践、社会调研之外,团市委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安排了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和建德特色产业研学,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感谢团市委给我们提供暑期实习、见习的机会,让我们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积累经验,锻炼自己。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同时,我们也受到了教育,增强了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来自河北经贸大学新闻学专业的林荫夏激动地说。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组织高校学生来建德实习见习,对学生来说,是学以致用的难得机会;对企业来说,是借智发展的快速通道;对政府来说,也是吸引留用人才的重要渠道。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当好“三员”,做好青年学子服务文章。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更多青年群体,真正把青年需求作为工作立足点,把青年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坚持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更多青年成长成才。

(通讯员 金凌芝)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