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抓实抓细“打防管控”各项措施 掀起反诈工作新高潮
2021-08-25 23:45

8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副市长、公安局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分别汇报了全市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和督导检查情况,寿昌镇、李家镇作了交流发言,梅城镇、洋溪街道、市卫健局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前期反诈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复杂的社会治理问题,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加强法治思维,坚持群防群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防”是当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重中之重,要做到认识再提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深做实宣防工作。做到宣防队伍再培训,反诈知识要讲深讲透,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将反诈、交通安全等宣传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做到宣防形式再丰富,认真分析群众心理和群众需求,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丰富宣防载体。做到宣防重点再突出,在整体推进的同时,针对网络交友、投资理财等五类诈骗高发案件以及学生、老人等易受骗群体,因人施策,开展精准宣防。做到宣防责任再明确、责任主体再压实,各乡镇(街道)要以村社为单元,发动依靠网格力量、基层组织、物管企业等切实开展入户宣传,组织反诈宣讲;电信等运营商要规范业务办理流程,杜绝违规办卡;银行等金融部门要做好提醒,发挥劝阻、拦截功效等职责。要加大反诈督导考核,及时查找防控漏洞,打防兼治、齐抓共管,咬定目标、迅速行动,掀起反诈工作新高潮,力争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下降,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为我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作出新贡献。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