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优品质 打响品牌 做大市场 朱欢赴杭州调研“建德豆腐包”示范店
2021-09-05 19:07

9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领相关部门来到杭州市“建德豆腐包”示范店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激励,做好服务保障,做强做大市场,打响“建德豆腐包”品牌,让小产业撬动大市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参加调研。

“店里有多少员工,店面租金每年要多少?以前是做什么的,什么时间开始经营建德豆腐包?豆腐是从哪里进货的,每天能卖出多少包子……”朱欢一行先后来到西湖区竞舟路上的严州一笼包子铺和上城区双菱路上的登登包子铺,实地查看包子铺营业情况,一边品尝包子一边与经营主交流。

调研得知,两家店开张时间都不长,竞舟路上的周师傅告诉朱欢,现在开业不到一个月,每天能卖1000多个包子,日均营业额3000元左右,有信心突破5000元。徐登是莲花人,之前没有餐饮行业经验,6月底刚刚参加完市里豆腐包面点师培训,7月就到杭州双菱路开店,现在每天的营业额近5000元。

据市“豆腐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74家“建德豆腐包”店(点)建设经营,其中示范店(点)151家,建德市内85家、杭州市内其他地区41家、省内杭州市外13家、省外12家,建德豆腐包还入驻杭州市民中心食堂,成功带动相关产业就业800余人。

就进一步推进“建德豆腐包”品牌建设工作,朱欢强调,要解决原材料配送难题,尽快尽早地把建德豆腐包的原材料送到商家手里;要统一品牌推介,加快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要强化服务保障,帮助在外开店的经营户做好各个城市的对接工作;要为经营户提供店面选址等资讯服务,高效能拓展发展阵地,不断壮大建德豆腐包产业。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