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1-09-16 22:45

9月16日下午,副市长何瑞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慈岩镇,实地检查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

何瑞洪一行先后前往大慈岩镇上吴方村、新叶村、李村村进行检查。每到一处,何瑞洪详细了解文保点数量、防火措施、人员值守等情况。在新叶村,何瑞洪一行还检查了火灾报警设备和报警系统,走进消防控制室了解人员值班值守、消防应急处置机制等内容。

据悉,大慈岩镇拥有大量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其中国保35栋,省保103栋,三普(第三次文物普查)登录点300多处。为保护这些具有深厚文化和历史价值的古建筑,我市加大文物安全资金投入,推进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文物安全防范能力。

何瑞洪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文物保护工作。不断加强消防队伍建设、人员培训、值班值守,细化应急处置流程,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持续更新专业的设施和设备,确保相关灭火设施、报警系统更加可靠,同时形成系统、专业的管控机制。要从发展的角度狠抓文物安全,研究文物保护机制和综合修缮机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我市文化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