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产业创新讲堂活动
2021-09-16 22:46

9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建德科技大市场联合举办2021建德产业创新讲堂活动,邀请多位高校专家教授为我市部分企业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徐拥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建德的人文历史和制造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我市工业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新常态下,我市工业产业转型升级要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两轮驱动”为核心,一方面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重点加快劳动密集型行业“机器换人”步伐,推进企业智能技术改造,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培养高技能、高素质人才,充实企业科研、经营、管理队伍。希望科研专家与我市优秀企业面对面交流,顺利实现科技项目和成果对接,使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促进我市产业的提档升级,努力构建我市传统产业发展新优势。

活动现场,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深入解析工厂智能制造的数字化赋能技术、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等发展课题,为推动我市传统行业提质增效,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