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新区:建好职工综合体 让外地职工安居乐业
2021-11-16 23:13

“希望这里可以装上晾衣架,方便职工晒衣服。”“卫生间最好能装上毛巾架。”“阳台的地板能不能改成地砖?”在高铁新区新建的马目职工综合体看房现场,第一批来看样板宿舍的各企业负责人一边参观一边提出修改意见。

高铁新区核心区内有规上企业35家,员工6000多人,其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职工来自外地。“我们企业没有建宿舍,现在很多外地工人一听说我们不提供住宿,直接不来了。”“我们企业在厂区附近的村子里租了一幢农民房当宿舍,很多大学生来看了以后说我们提供的月薪还不错,但是住宿条件不行,就走了。”园区几家企业的负责人提到职工住宿问题都感觉很头痛。高铁新区党工委在了解到企业难题后,最终确定由市高投公司投资建设职工综合体,然后通过租赁给企业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职工和人才居住的现实问题。

目前启动建设的职工综合体分别位于下涯镇和梅城镇,总投资4.2亿元,占地79亩,共16幢,总套数907套,其中马目区块6幢521套,南峰区块10幢386套。公寓楼的户型从26平方米到113平方米不等,既有为普通职工提供的一室一卫的单人间,也有为企业高管和人才提供的四室两厅大套房。同时为了满足园区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职工综合体在建设之初就将电梯、底商、健身房、活动室等一同纳入,所有房间均是精装修交付,投入使用后还会引进专业物业团队进行运营。

马目职工综合体一期工程的两幢公寓楼,已经于今年4月竣工,现正在进行室内装潢,预计到年底就可以交付使用。同时,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公寓楼的实际租金也在市场评估价的基础上下浮20%。7月29日的选房现场,来自园区8家规上企业的负责人将157套房源全部租走,他们一边高兴地在选房表上贴红旗,一边说“感谢高铁新区给我们解决职工住宿问题,我们带来的几个外地职工看了样板房都很满意,租金也能接受,未来招工的后顾之忧解决了。”

目前,高铁新区正在开展“早一个月开工,早一个月投产”项目推进百日攻坚活动,聚焦聚力企业难点痛点问题破解,力争实现所有重点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速度大提升、效率大提升、质量大提升,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

(通讯员 徐佳)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