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首期“书记市长有约”如约而至
2022-04-24 08:31

春暖人心新风尚,解难纾困促发展。4月22日下午,2022年首期“书记市长有约”活动如约而至,市委书记富永伟、市长王新锋和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实打实交心,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市领导周密、袁思明出席活动。

本期“书记市长有约”活动以“提振经济 促消费”为主题,邀请了建德市勇华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浙江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杭州昌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建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建德八佰伴购物中心、杭州运通国际旅行社、建德文澜大酒店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作为我市外贸、服务、消费领域的行业代表,10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运营情况、行业发展建议等议题先后发言。市文广旅体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也分别立足职能,围绕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作了相应的回应交流。

富永伟指出,“书记市长有约”提供了市委、市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直接交流平台,既可以为企业解决客观具体的问题,又能够共谋建德长远发展。建德的企业家站位高、信心强,拥有突出的能力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为建德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富永伟强调,形势有压力,信心决心很重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政府和企业要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把企业和经济发展作为重中之重,通过系列政策举措,提振发展信心,确保企业平稳向前发展。经济有起伏,开拓创新很重要。企业要以不变的努力和创新的思路应对变化的环境,坚持“稳”字当头,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并着力进一步联合、整合资源,在降低成本上再下功夫,同时要聚焦主业,将主业做大做强。政策有多少,真情服务很重要。要确立真诚服务企业之心,结合建德实际,配套有效政策,做好上门服务指导。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相关问题,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协调服务,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企业有不同,社会责任很重要。企业要进一步承担起社会责任,在保障就业和员工待遇方面持续做好相关工作。

王新锋也在活动中指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要始终保持信心,于危中寻机,于变中创新。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企业要做好两手准备,不断加大国内市场拓展力度,同时要不断提升企业内部管理,练好企业“内功”,提升产品品质,努力适应市场需求。他同时表示,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会进一步梳理,交办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回音。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