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特事特办解群众多年所盼
2022-05-12 08:30

“能够拿到这套房子的不动产权证,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三十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近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前,王女士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据了解,王女士于1990年从新安江建设开发公司购买了一处房产,当时只是签了合同,取了收据。多年来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办证,直到开发公司注销都没有办好不动产权证,此事也就一直耽搁了下来。一本不动产权证,就此成为了王女士多年的牵挂。“身边朋友告诉我,现在审批改革日新月异,让我再去办理窗口试一试。”王女士表示,为了解开自己多年的心结总要努力一试。近日,王女士来到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但开发公司已经无法盖章,也没有不动产权总证,无法办理过户。

群众有所盼,窗口有所应。了解到王女士的困难和需求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召集各科室进行联席讨论、多方求证,决定对王女士的这本房产证进行“特事特办”,并为其个性化制定了一套合法合规的方案流程:经现场调查,采用现场公告、网上公告等流程后,再向城建测绘大队调取房屋图纸,协助办理门牌证。中心完成业务办理后,发出公告。15个工作日后,王女士就可以前来领取不动产权证。

一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动作为为民服务,聚焦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及时“开好良方”,积极解决多个历史遗留问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办理能力和沟通服务能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积极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廉洁的优质服务。”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中心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徐斐阳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