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2万元全新漆包线失窃 民警两天抓获盗窃“老手”
2022-05-11 09:36

门窗紧闭无损,院内还有家犬看家护院,但10大卷全新的漆包线却离奇失踪。近日,梅城一电器厂报案称厂内10卷全新漆包线被盗,价值近2万元。

接警后,梅城派出所副所长陆少华带队侦办此案。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前往现场进行勘验及走访,寻找蛛丝马迹;另一组立刻开展视频追踪,对被盗厂房周边的监控录像逐一筛查,寻找违法嫌疑人的踪迹。仅用3个小时,民警就在厂房后墙的小巷监控中成功锁定嫌疑团伙。

该团伙不曾想到,梅城镇视频监控系统竟如此完善,在围墙的不远处还设有“天眼”。视频组围绕电器厂向外拓展追踪嫌疑人轨迹,发现当晚有一辆临牌车进入,停留一段时间后驶离,结合前期车辆轨迹,以及车上嫌疑人前后神情举止,表明这伙人具有高度作案嫌疑。经过细致追踪,民警很快锁定相关信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两天后,办案民警在桐庐成功抓获盗窃团伙2人,并一举端掉销赃窝点,追回电器厂失窃的漆包线。

原来,该盗窃团伙是“老手”,曾在外省有电器厂盗窃前科,此番来梅城吃饭,本想在梅城酒店盗点酒喝喝。闲逛时看到电器厂,知晓电器厂内有漆包线,是个值钱货,于是忍不住想偷点出来卖。他们一合计,说干就干,打探了一圈,在电器厂后围墙处未发现监控,感觉位置极佳,便一人望风,两人从后院翻墙行窃,盗窃过程中还凭借老到的经验成功绕开厂房前门的看家犬,爬窗进入厂房,将10卷全新漆包线盗出电器厂,当晚就迅速驾车逃离梅城。

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谢苗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