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22-06-02 08:00

6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杭州市文明委有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相关精神,谋划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浙江有礼·德润建德”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实现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高水平发展目标。副市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荣获2021年度“建德市文明校园”的杨村桥初中、梅城南峰小学进行表彰并授牌,为航空小镇等5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市级分中心授牌。会上,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传达了中央、省、杭州市文明委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精神,总结2021年度工作成绩,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教育局布置了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测评相关工作;市关工委、市妇联、更楼初中、乾潭镇幸福村、新安江街道府东社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进一步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组合拳”。要通过强化实践养成、文化熏陶和榜样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根本,着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打破文明创建荣誉称号“终身制”,进一步研究细化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意见,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要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体系为核心,构建“三位一体”教育格局;要依托图书馆、博物馆等校内外文化阵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要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抓手,不断优化学校周边秩序和社会文化环境,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蓝天净土。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