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幸福小屋”落地幸福村 为老人提供精神港湾
2022-06-01 14:26

image.png

image.png

5月31日上午,乾潭镇幸福村家宴中心里热闹非凡,在众多老人的共同见证下,乾潭镇幸福村“幸福小屋”正式挂牌成立。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香囊,还为近期生日的老人办起了生日聚会,祝愿老人们端午安康。当天下午,志愿者还为老人提供了健康义诊服务。

据悉,社区居家养老型“幸福小屋”是在社区指导监督下,由浙江幸福里公益基金会出资赞助,建德市健康志愿者协会落地执行,补充社区居家养老力量的公益项目。其根植于社区空间,由志愿者对老人展开暖心陪聊、幸福热线、上门探望、生日聚会等志愿服务,让长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浙江幸福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虞幼珍表示,老人现在最大的需求还是精神层面的,这些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子女多来看看他们,陪伴他们,所以就开发了“幸福小屋”这样的公益项目。幸福小屋落地幸福村,这非常有意义,也受到了老人的欢迎,志愿者还为老人送上了“幸福礼包”,让老人更加开心。

目前,幸福村共有80多个80岁以上老人,村里的留守老人数量也比较多,很多人长期一个人生活。“幸福小屋”的到来,将为老年人上门提供心理关怀服务,使他们“巢空心不空”。

(记者 江涛 通讯员 方敏)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