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10 07:56

6月9日下午,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杭州市委对数字化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平、陈文岳、方飞燕、周密、郑泽挥、蒋哲远、程星火、何瑞洪、李俊、方华、洛桑多吉参加会议。

富永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数字化改革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指出,要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持在改革赋能中增活力、强动力、促发展,持续提升数字化改革工作质效,加快打造一批数字化改革的硬核成果,在全省、全杭州数字化改革中贡献更多建德元素、建德试点、建德样板。

富永伟强调,要聚焦“高质量”,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全面摸排全市在建应用场景项目,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跟踪督查、逐个分析、查摆问题、倒排计划、全速推进。要聚焦“整体性”,进一步强化承接贯通,争取应用率先试点落地,进一步丰富核心应用覆盖面,坚持以“新安17治理”场景为抓手和载体,打通“1612”体系特别是“141”体系贯通到镇村的“最后一公里”,统筹推进基层治理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获得感”,进一步强化实战实效,把“群众企业是否有感、是否有效、有否有利”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硬标准,拿出更多切实可行的系统解决方案。要聚焦“辨识度”,进一步强化成果打造,对标“两年大变样”要求,树牢“站排头、争领跑、做标兵”工作导向,着力打响建德数字化改革品牌。要聚焦“争先进”,进一步强化比拼氛围,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建立完善“双月评价”“比拼晾晒”机制,进一步加大数字化改革绩效督查力度,确保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王新锋也在会上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市委改革办牵头抓总,六大专班抓好对上沟通、对下指导、统筹推进,各牵头单位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相关单位凝聚共识、全力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工作进度要再加快,要拿出决心和干劲,全力攻坚,干出快节奏,跑出加速度,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任务。改革实效要再突破,已建应用场景要迭代升级,争取更大突破,正在建设或正在谋划的要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战导向,做出真正管用好用实用的有建德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不断提炼和输出建德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展示建德的数字化改革成果。

会上,市数字化改革专班汇报了近期工作和重点场景推进情况,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汇报了一体化平台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3个应用场景分别作了演示。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