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时代互助 新长宁共富”互助长宁推介会举行
2022-06-15 08:16

6月14日下午,“新时代互助 新长宁共富”互助长宁推介会在“整顿互助组”经验诞生地杨村桥镇长宁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出席。

活动中,杨村桥镇长宁片区与浙江农林大学、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浙江省志汇公益发展中心签订了村校、村企、公益伙伴协议,杨村桥镇黄盛村、龙溪桥村、长宁村、徐坑村、龙源村等5个行政村签订了村村互助协议。

推介会现场还以视频形式发布了《互助长宁》长宁村规民约。长宁村“文艺村长”王国光指导村民们现场表演《互助长宁》村规民约歌谣,让互助精神入脑入心。来自堂前燕“莓好播报”的宣讲员们接连上台,分享了自己身边发生的互助故事。村民们也围坐一起,参与“你侬真好——夸下身边的好人”活动。

程星火指出,“互助长宁”既是红色根脉的赓续传承,更是新时代凝聚共富力量、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党的坚强领导作用,做到组织有力、管理有序、运营有方、激励有效,尽最大能力调动广大村民和志愿者的积极性;要做强共富基础,进一步用好“互助”红色资源,依托优质自然山水资源优势,对资产统一规划利用,重点打造特色产业,着力破解村民增收致富难题。同时打造“互助长宁”文化IP,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并深入挖掘互助精神内涵并赋予新时代要求,在长宁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向长宁片区6个行政村辐射,形成片组式、联合体的互助发展格局,并适时推广至全市。

据了解,杨村桥镇长宁片区延续“互助”精神,创新性地建立新时代互助模式,以互助模式探索打造共同富裕最基层单元,初步形成以党建互助、产业互助、治理互助、文化互助等为内容的互助体系。目前,长宁村已建立互助组25个、互助队9支;组建基层宣讲、生活服务、应急处置、医疗急救、文艺服务等志愿服务队伍10支,实现人人都加入互助组、家家都有志愿者。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