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我市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16 08:46

image.png

今年的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而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当天上午,市发改局联合相关部门在新安江广场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市民开展相关节能咨询活动并发放《全国低碳日倡议书》,倡导绿色出行、节能降耗;践行绿色办公,节约用电,使用节能灯,避免“白昼灯”,自觉做到网络办公无纸化、电子储存少印发、打印复印双面用等;提倡绿色用餐,适度消费,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同时坚持循环利用物品,按照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回收,减少焚烧垃圾等污染空气的行为。

此外,市发改局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浓厚节能宣传氛围,通过征集节能建议、展示节能展板等方式,增强全民节能意识。同时倡议市级机关工作人员停开私家车一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步行上班,以低碳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碳。

当天,团市委也组织开展了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市民们介绍了随手丢弃垃圾带来的影响与危害,从而认识到推进垃圾分类对大家生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通过向市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开展现场小问答等形式,对现今垃圾的处理方式及“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市民们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垃圾分类是人人都要参与的事,不仅要从自己做起,更要呼吁身边人一起参与。接下来志愿服务队还将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相关活动,带动市民朋友做好垃圾分类,把垃圾分类落到生活中的每一处,用实际行动共同呵护生态家园。

(记者 邓林 吴凯  通讯员 蒋淑)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