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界献血者日” 无偿献血为爱助力
2022-06-15 10:07

image.png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当天一早,不少献血者来到建德市中心血库无偿献血。

记者在市中心血库看到,杭州交投集团杭千高速公司的员工们早早就来到这里,大家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并进行抽血化验,血液检验合格后,有序进行血液采集。公司员工杨晓娟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RH阴性供血者,俗称“熊猫血”,这是她第三次献血。杨晓娟告诉记者,在得知自己是稀有的“熊猫血”血型后,她觉得这是上天馈赠的一份礼物,只要有机会她就会主动献血,因为她想把这份礼物、这份爱传递出去。

市中心血库承载着建德、淳安、桐庐三地的采供血任务。去年一年,全市无偿献血(全血)达5071人次,献血量1758.10升,同比上升5.92%。我市有十多位献血“状元”,他们的献血总数量都在1万毫升以上。

市中心血库党支部书记李有祥告诉记者,据统计,建德、淳安、桐庐每天有40人献血才能满足日常用血需求。因此呼吁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加入献血队伍,捐献热血、拯救生命。

(记者 潘奕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