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残联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2022-06-16 08:42

6月15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国春一行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市领导王新锋、李俊、郑志华陪同调研。

蔡国春一行首先到更楼街道“残疾人之家”,实地踏看配置操作间、培训室、康复室、保健室、休息室、阅览室、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和手工制作室等场地和设施,详细了解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在手工制作室,蔡国春与正在制作拉花丝带的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希望有关部门单位加强服务指导,政企合力搭建残疾人帮扶就业和人才技能培训平台,统筹做好全市面上来料加工服务向残疾人倾斜,增强他们的劳动能力和自信心。

在市图书馆和千鹤妇女纪念馆等重要公共场所,蔡国春认真查看了无障碍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蔡国春还走进市图书馆,现场体验导盲机器人和残障人士阅读专区相关功能设置,对馆内配置的手语姐姐翻译系统、视障阅读区、室内盲人通道等基础设施以及700余册盲文书籍和电子助视器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蔡国春指出,“残疾人之家”和重要公共场所无障碍改造是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和我省助残服务品牌,要按照规范化要求建设好、完善好功能,着力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蔡国春来到位于梅城镇的残疾人工匠徐惠东根雕馆和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梅城古镇秋梅食品经营网点,关切询问产业发展、生产经营情况和相关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在徐惠东根雕馆,蔡国春认真参观作品,交流根雕艺术,鼓励徐惠东在自主创业的同时要多带徒弟,把根雕技艺发扬光大。在秋梅食品店,蔡国春询问了解了企业发展和助残服务方面情况,鼓励企业发挥销售渠道优势,以直接或间接形式开展助残活动,政企同心,努力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做好事,为他们提供更优质、更贴心、更全面的服务。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