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文旅亮相“宋韵杭州奇妙夜”
2022-06-22 08:08

日前,我市文旅代表团组团参加“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活动。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主办,主会场设在杭州西湖南线,以钱王祠、西湖博物馆总馆和涌金公园为核心,串联南山路、西湖游步道等区域,总展示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今年的活动内容迭代升级,将旅游与宋韵文化、博物馆等有机融合,开设“悦读宋学堂”,展出《西湖繁胜全景图》,还有宋画、宋刻、宋妆、点茶、焚香等宋韵满满的体验项目,共同打造“宋潮”奇妙空间。为期五天的活动,共吸引上千万人次线下参观、线上观看云直播,受到了央视、中新社、新华网、人民网、浙江卫视、杭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入报道。

活动现场,我市以“17趣游建德”为主题,组织梅城镇、寿昌镇、杨村桥镇、大同镇等乡镇单位参展,其中大同稻香米、乾潭刘华铜工艺品、杨村桥乐活岛、大慈岩里叶白莲、李家茶油和马蜂酒、大洋鲜枸杞、高铁新区朴宿·所在、航空小镇文创等文旅产品,为杭城市民游客带去别具一格的建德文旅新体验。严州古城、建德致中和分别在主会场“浙里宋韵游”和“神州奇妙游”板块设置了特装展区。严州古城独特的宋刻拓印及文旅产品,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千年古城的风采,被正式授予“杭州亚运人文体验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致中和产品,吸引了众多杭城市民的目光。此外,《江清月近人》实景演艺也登上了奇妙夜主舞台,在西湖边举办快闪表演秀,向杭州市民展示了建德前世今生的独特韵味。

据悉,在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稳进提质的大背景下,我市文旅部门率先响应“浙江人游浙江”号召,积极开拓文旅消费市场。先后策划推出《建德乡野图鉴》、七大户外露营基地、七条“周末趣游微旅游线路”,举办“趣游建德 17(一起)野”建德乡村精致露营季暨浙江省郊野度假目的地自驾之旅启动仪式、“宜居建德 双城甬动”2022建德文旅(宁波)疗休养推介会、“杭州奇妙夜”等活动,进一步打响“清凉17℃,避暑到建德新安江”的避暑旅游目的地品牌。

(通讯员 郑瑶雪)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