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6-22 08:12

6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研判分析我市工业用地开发利用问题,解读新政策,部署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推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常委周密,副市长何瑞洪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位于乾潭镇城东(安仁)工业园区的杭州泰弘橡胶有限公司和建德市成利建材有限公司,听取了乾潭镇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情况介绍。会上,周密通报了去年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今年出台的政策进行解读,对年内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乾潭镇、杨村桥镇、梅城镇、市规划资源局、市资投公司等相关单位围绕低效用地连片开发、重点攻坚、改造提升、空间规划、资金保障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王新锋指出,开展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是落实国家、省、杭州市相关政策规定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的当务之急,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之举。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扛起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的责任担当,坚持长期地、坚决地、科学地推进低效用地的倒逼、整治、激活工作,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强化资源要素的市场化配置,在推进工作中锤炼队伍。

王新锋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全域覆盖,做到落实快、底数清、举措实,收回一批、激活一批、利用一批,倡导连片推进,不能让项目等土地,科学推动全市每一宗低效工业用地精准提升;要坚持宜工则工、宜农则农、集中集聚,建好项目和资源数据库,精准匹配,切实把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王新锋强调,低效用地整治提升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种理念,要让生产要素在建德大地产生更高的亩均效益、作出更高的亩均贡献。乡镇(街道)和平台要选重点、连片推,相关职能部门要优流程、提效率;要强服务、共发展,用好用活政策,依法、平稳、有序地持续推进低效用地盘活;要创新思路举措,举一反三,唤醒沉睡资源,向山上、田间、林下、水中要效益;要强化组织领导,市级层面成立领导小组,专班统筹推进,乡镇(街道)和平台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健全组织、协调、统筹、激励等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实行“乡镇点单、专班派单、部门报到”,全力以赴推动工作提速提效。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