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江诗路梦为桨 万顷渔火向星辰钱塘江诗路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晚会暨第二届中国三江渔火节开幕
2022-07-05 08:17

7月3日晚,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晚会暨第二届中国三江渔火节活动在三都渔村正式开幕。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陆小龙,市领导程星火、吴岳炎、徐拥军、袁思明、郑志华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在致辞时表示,建德因水而生、因水而兴,一条三江诗路跨越千年时空,为区域的发展提供不竭的文化动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建设工作,以江为轴,以诗为脉,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一体化推进三江生态、文化、景观等融合发展。当地依托渔村悠久的传统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大力发展特色渔家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活动在开场舞节目《渔家》中拉开序幕,通过“渔火”“烟火”“薪火”三个篇章,打造赋美集市、诗集和星河有调音乐会,充分展现渔村的历史人文和乡村富美生活。赋美集市上,来自建德、桐庐和富阳的十余个非遗展演充分展现了钱塘江诗路(富春山水)文化传承保护成果,三县(市、区)还共同发布旅游线路,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的互补性,组建文旅发展共同体,并成立环三江口民宿联盟,共同推动跨区域文旅共享融合发展。

据悉,三都镇立足全域山水资源优势,打造了一批游玩项目,发展了一批高端民宿,挖掘了一批特色美食,紧紧围绕 “宜居建德·醉美三都”的发展定位,全面打响“醉三都”公共地域品牌,努力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镇域样板。

(记者 别阳军 李胜炜)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