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十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07-11 08:31

image.png

夏天的晚风习习,吹来17℃的激情一夏,也吹来动听、诗意、美丽、自我的山水旋律。7月9日晚,第二十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2022建德原创山水音乐季在航空小镇精彩上演。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泉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致欢迎词。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直属党委专职副书记、音乐调频总监陈斌以及省、杭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和我市领导蒋哲远、程星火、徐拥军、王伟、袁思明、郑志华出席活动。

image.png

刁玉泉在致辞中表示,建德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禀赋绝佳,人文风采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历史底蕴与美丽环境相得益彰,是钱塘江诗路文化带上的一颗璀璨明珠。6月以来,在国内旅游业有序稳步复苏的大背景下,我省文旅部门紧紧围绕抓投资、抓消费、抓纾困、优服务,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文化和旅游领域落地见效,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书写绚丽文旅答卷。此次建德文化旅游节活动坚持以旅游为媒,以音乐为介,来自全省各地的广大游客和音乐爱好者从17℃新安江出发,走进青春潮玩的建德航空小镇,一路弹奏出美丽建德好声音,品味美好生活的幸福协奏曲。透过音乐之美,领略建德的自然山水之美、人文和谐之美,让更多的人爱上诗画浙江,爱上宜居建德。

image.png

王新锋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建德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建德自古就有“锦峰绣岭、山水之乡、文化之邦、旅游胜地”的美誉,新安江旅游节自1988年扬帆启航,经过34年砥砺前行,早已成为世人了解建德、牵手建德的重要窗口,更是对外展示建德、宣传建德的靓丽名片。本届旅游节以“宜居建德、共同富裕”为主题,加入了更多的文化元素,精心谋划和筹备了夏日冬泳国际挑战赛、新安江青岛啤酒节、寿昌909好吃节等系列活动,活动持续到10月底。希望大家尽情尽兴参与各项活动、享受旅游产品、领略人文底蕴,同时诚挚邀请各地朋友来建德休闲度假、投资创业。

当晚,第二十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内容包括文艺汇演、历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精彩回顾等系列活动。此次将2022建德原创山水音乐季与第二十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相结合,是音乐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尝试。

2022建德原创山水音乐季从正式启幕至今历时6个多月,前期共征集了325首作品,经过激烈角逐,评审专家团从入选的一众优秀原创音乐作品中层层筛选出10首代表作品。当晚的音乐季现场为获奖歌曲颁奖,并集中展示了优秀原创音乐代表作品。

今年是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压茬推进之年,也是建德市“撤县设市”30周年,游赏自然山水,品鉴文化非遗,体验运动趣味,探秘乡野风情,食享“百县千碗”,在农文旅融合、“农业+、文化+、旅游+”战略的持续深化和落实下,建德文化旅游将不断焕发新活力。

(记者 别阳军 朱海玲 苏少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